English

南方日报出版社即将推出《世纪之痛》

中国首份艾滋病人完全纪录
2000-11-30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国内首部反映艾滋病人生活经历的新闻纪实类作品《世纪之痛——中国首份艾滋病人完全纪录》,即将由南方日报出版社推出。由于主人公“小路”是第一个敢于挺身而出直面媒体的艾滋病患者,因此该书成为目前国内最为完整的艾滋病个案记录。

该书作者涂俏说,她用了两年才找到“小路”,并跟踪采访数年,真实记录了他染病9年间所经历的生活变故、人间冷暖以及对生命的执着。

据南方日报出版社有关人士介绍,该书的部分章节自今年9月起在《家庭》杂志连载,引起了强烈反响。为了让人们完整了解艾滋病人的生活真相和心路历程,《家庭》杂志决定与出版社携手将作品整理出版。为此,全国12家出版社闻风而动,南方日报出版社最终赢得了该书的出版权。中央电视台等国内著名媒体,也对该书的出版过程给予了极大关注。

该书作者及出版社都希望,通过该书使人们更加坦然地面对艾滋病这一世纪绝症,增强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和意识,并对艾滋病患者这一弱势群体给予更多的关爱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